早起正刷牙的时候,听到门外有鸟叫声。
一边刷牙,一边开门看,四下找寻,发现一只牡丹鹦鹉就趴在楼道的窗台上。
此时,正好楼下有人也出来看,看完以后就没再出来。
我先是回屋叫妈妈出来看,后来等爸爸醒了,又带他出去看,因为这是我家养过的品种,有非常深厚的感情,得叫爸妈也看看。
爸爸一见到就又动了逮鸟的心,于是和他通力合作,给小鸟一个家,养起来吧。
想当年我们养了一对牡丹鹦鹉,有天把鸟笼挂在窗外,没想到还招来一只,就养了三只。当然,后来养着养着就死了。
从那之后,我家便再没养过小动物,每次小动物一死,我都哭得不行,不敢养,也伤不起了。
看到今早的小鸟,感觉冥冥之中它是转世回来找我的,很是感动。
今后这里就是你的家,我有的吃,你就有的吃~

@home

评论
©高山先生 | Powered by LOFTER